Thursday, December 9

Wedding ceremony + dinner-ed

星期五和六..
我出席了两场喜宴..
主角是同一对新人..
只是一场是女家主办的..
另一场则是男家主办的...
形式大同小异..
只是在婚礼的敬茶仪式有点不同...
可能是地方习俗的差异...
这是我第一次做伴娘..
看起来伴娘好像很好当..
其实一点也不..
就像"大妗姐"称呼我为"新娘妹"一样..
是新娘的小妹...
新娘要你做什么就做什么..
新娘的随身物由你拿着..
所收到的红包也有你包管..
要派的红包也是由你包管着..
还要拿一把扇子为新娘扇凉...
裙摆也是由你来着..
到了男家也一样..
必须一直在新娘左右...
直到新人送入新房为止...
你的任务才算完成..
过后就是喜宴了..
还好两场喜宴上我都是坐着准备吃而已..
女家那场我是坐在主家席(新娘弟弟的女友而已哦???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哪..)
当晚还被人点名上台献丑(真的献丑了...点到的歌我都不会唱的..我只会林俊杰的歌啊)
只好硬着头皮唱完...还好有他陪我..
以为男家那里就不会有事了..
结果那个emcee竟然点伴郎伴娘上台合唱...
伴郎走过来问我要不要上去..
我几乎把头摇掉了都不要上去..
结果他只身上去唱了哦..
还好那时女方家人需要早离席(回怡保去)
我就逃过了等下需要上台献丑的一劫...
那伴郎在台上在"怨恨"地指着我并看着我离开...
哈哈..逃过一劫的我向他挥了挥手就离场了...
在回程的半路上我们停在休息站并继续我们的晚餐..(酒席上的食物真是"大"份)
回到他的家已经凌晨了...
收拾一下东西后..
我们就立刻倒头大睡...
因为已经好几天没有睡好了..
终于能好好地休息了..
当伴娘的经验我想就到此为止了..
v(^.^)v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