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8

探病


在我記憶中..
我是很少進出醫院...
最多都是去探望出生的弟妹...
今年...
算是我進出醫最多的一年..
因為..
外婆身體不好...
在這一年她進出的次數比較多..
因為她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..
每次我去探望外婆時都有想哭的感覺...
印象中和我所見的外婆完全不一樣..
她瘦小了許多..
虛弱地躺在病床上..
而且在我最後一次在醫院探望她時..
醫生竟然告訴我們,她的病情已經無法改善了...
聽到這事的我,真的呆了一下..
才把事情翻譯給媽媽阿姨舅舅他們聽...
我哽咽了一下才可以把醫生的話說完...
陪了婆婆約一個小時..
我們就回家了...
并和婆婆說一聲就離開了..
當時我并沒有想到...
這一句:“婆,我們回家了”
竟成了我對外婆所說的最後一句話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