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7

Facebook friends ≠ Reality friends?

今天突然想讲这样的话题..
算有争议性吗?(不懂,可能?)
Facebook里的朋友就不是真实世界里的朋友?
你们有什么看法呢?
or
=

可是在我的世界里..
他们都是一样的..
Facebook里的朋友=现实里的朋友..
Facebook在我的用意就是一个和现实的朋友保持联络的方式..
通过Facebook我可以找回我之前失联络的朋友..
通过Facebook我可以很轻易地知道他们的近况..
甚至通过Facebook我可以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(现在的人都爱po出来)
在我的Facebook Friends list 里..
占多数的都是朋友..
少数的可能是比较不熟的学记小瓜(他们懂我但是我不懂他们)
还有就是我网上购物的卖家,学校老师,亲戚家人等..
所以我会认为..
只要某人remove me as friend..
就是不把我当朋友了..
那我就不必对他尽朋友的义务..
管我把他当成hi-bye friend 也好..
不认识的也好..
可能原因是他不值得我深交..
他说我坏话中伤了我..
(但是有谁不会在别人背后讲别人的坏话呢?我也讲啊...可是中伤就没有)
可能是他伤害了我那比他还重要的人..(要好的朋友,干哥,男友之类的)
可能我不喜欢他的所做所为..(我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不喜欢)
但是那是我的选择..不是吗?
正因为那是个人选择..
所以我觉得一个人remove friend的原因也是很个人的..
是自己的个人选择..
可能觉得我不是他的朋友..
可能是我得罪了他..
可能是我并不值得他深交..
很多可能性..
这都是个人选择..
我无权探讨..
正如我视他为何人..
他也无权探讨...
但是在我心目中..
朋友的地位是很重要的..
比家人还重要...(原因自己知道就好)
对于facebook里的朋友就是我全部的朋友..
这也是我坚持不乱加朋友的原因...
所以我的论点
Facebook朋友= 现实朋友
(好像辩论哦,还“我的论点” 哈哈)

O(∩_∩)O

No comments: